楼台烟雨

流浪的人学会了孤独
可这一路却满是陪伴❤️

【宋会乔】岁岁年年

接上篇,写写在一起后大狗勾和白脚猫的日常

纯糖无虐,可能沙雕可能温柔(?

文笔见谅,ooc归我



我们的乔老师自从恢复了他那通宵后不怎么好的脑子,又开始嘴硬心软别扭傲娇起来。

而我们的宋老师自从恢复了宿醉之后不怎么好的脑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拥有乔一成他真的走上了人生巅峰。


比如说,上班坐在乔一成对面盯着他痴痴的笑,把乔一成看的浑身发麻,和他说“你要是再用这种从此君王不早朝的眼神看我,咱俩就拆伙”(颇有一点咱俩就离婚的意思),小宋老师这才安生的缩回去好好工作。

再比如…

某个周末早上,乔一成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一开门发现宋清远领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走了进来,乔一成呆了两秒,心想这不会是要来和我同居吧,也没和我商量啊,我俩刚在一起同居是不是太快了,这我怎么和他说…然后就听宋清远高兴地说:我们以后出门,都至少穿一件彼此的衣服,这样就证明你是我的人了,好不好呀乔老师~

噢,原来是这样。“幼稚,多大人了还互换衣服穿”乔一成满脸不屑,“况且咱俩码数不一样”。

“哎呀我以前又不是没借过你衣服穿,总有一件能穿,我也拿走几件你的啊,咱俩这就叫人靠衣装马靠鞍,你的衣服我来穿”宋清远说着就开始在乔一成衣柜里翻翻找找。

乔一成双手抱在胸前倚着墙壁站在那儿,突然发现这个家自从宋清远闯进来,就多了好多欢乐,好多阳光,好多温暖。


两人本来要一起下馆子,但宋清远临时有事走了,乔一成就回老屋和弟弟妹妹们吃了顿饭。周一上班,宋清远老早就等在了单位门口,远远瞅见他们家乔老师西装笔挺地走过来,那颜值,那身材,真不错,就是…西装外套还穿的是他自己的。

见到宋清远,乔一成快步走上来和他说:你在公司注意点影响,专心工作。

结果宋清远一撇嘴:乔老师肯定是有别的女鬼了,心里都没有我。

乔一成见到他那个浮夸样,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拉着他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把外套解开说:看看,里面都是你。

宋清远看着他穿着自己的衬衫顿时乐开了花,甚至想马上抱住他们家乔老师亲一亲,不过被乔一成一拍脑袋推着他进了办公室。

emmm,亲亲计划暂缓。


岁月就这么马不停蹄地奔涌向前,光阴流转,只是多了一个人的陪伴,就会显得不那么孤单,不那么彷徨。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乔一成的生日也快到了,本来他们这个岁数的人不太注重生日了,但这不,今年有宋老师陪着嘛。


晚上,一大家子人都来到一成的公寓给他过生日,二强和师傅送了一双厚厚的雪地靴,三丽一丁送了一个皮包,四美送了一套好看的衣服,乔一成都很喜欢。这么多年,这些弟弟妹妹终于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孩子,自己一双眼睛看顾了这么多年,总算是没白费力气。一家人热热闹闹吃了饭,乔一成把他们送到门外让他们早点回家,突然看见不远处宋清远拎着一个小盒子在楼后面的小巷徘徊。乔一成刚想招手让他过来,宋清远立刻给他比了个“嘘”的手势,他只好送走弟弟妹妹们之后,来到小巷。

怎么不过去,在这站着。你不会是怕见我家里人吧?乔一成一把把宋清远拽过来。

宋清远顺势把乔一成捞进怀里说:等我在你们家人面前刷刷好感之后再和他们说咱俩的事,他们就会认为我是全天下最配你的男人,是全世界最会疼你的男人,一切就水到渠成一步到位了。况且乔老师生日不给点二人空间吗?

乔一成早就习惯了宋清远小嘴叭叭叭个不停,一会豪言壮志,一会鬼点子蹦出来,赶紧推着他进了家。

两个人拆开了宋清远买来的小蛋糕,不大,但很精致,上面写着“乔老师生日快乐——你的小宋老师”。乔一成心里泛着一股一股的暖流,又被他的小宋老师催着许了愿,两个人就出去散步了。


初秋的傍晚已经有了些许凉意,一轮圆月高高的挂在天空,星星很少,只有零星几颗遥相呼应着,大街上人也很少,只有几个骑车下班的行人奔忙着回家。一股凉风吹过,掀起了两人的衣角,宋清远替乔一成紧了紧衣服,两人来到了河边的长椅坐下。

刚才许的什么愿?宋清远搂住他问。

乔一成下意识想挣脱,见周围没有人,又放松下来,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那你就说有没有我

——有,当然有

宋清远笑了,露出他那标志性的一口白牙,仰面靠在椅背上,不经意的说:刚刚,我也许愿了,在你许愿的时候。

我过生日你许什么愿?乔一成扭头问他。

沾一沾乔老师的光啊,宋清远吊儿郎当的回答他,而且我的愿望可以说出来。

那你说啊。乔一成催他。

我希望,你可以永远像我对你心动的那天一样,年年岁岁,平安喜乐。


乔一成怔怔的望着他,望着他澄澈的双眼,那双眼里有无尽的渴望和幸福,让人久久移不开眼。“既然你主动了,那就说说吧,什么时候心动的?”

那天,他们的照相机被抢了,乔一成撒腿就追,宋清远还扛着一大堆东西行动不便,最后干脆坐在地上等他。不一会,只见少年一手拿着抢回来的相机,一手冲他比着“ok”的手势,眉眼弯弯,从斜坡上缓缓的走下来。他被眼前的画面定住了,他仿佛看到了这世上最美的景色,他爱的少年挂着不顾一切、勇敢无畏的笑容向他走来,阳光偏爱的打在少年身上,偶有小风把他的头发吹起,但丝毫不影响他的笑容、他的意气风发。宋清远想,这样多好,他喜欢这样的乔一成,想去做一件事就毫无顾忌的去做,怀揣着自信和对生活的热爱放肆去笑、去拼、去闯。

他忘了那天他呆了多长时间才回给了他“ok”的手势,但他一直记得那天的笑,那天的风,那天,他爱的少年。


乔一成看着这时陷入回忆的宋清远,眼眶渐渐地红了。那也是一个阳光的少年啊,把自己的感情掩藏起来,包裹上清醒的外壳,但仍盖不住光芒。

忽然,宋清远低身覆上来,双手撑在乔一成身后的椅子上,轻轻的,在他唇上印了一个吻。

现在23.55分,我是最后一个,乔老师,生日快乐。

没等乔一成反应,他又吻了一下。

我的乔老师是最好的人,不用自卑,不用顾虑。

再吻一下。

我喜欢你们家的所有人,有麻烦的时候他们肯定说不过我,我和你一起扛。

我希望你可以活成自己的样子,可以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对着我。

我希望你可以永远像那天一样,笑着,与我携手走过每一天。

我希望,我的乔老师,平安顺遂,幸福无忧。

乔一成被这样一下一下的吻着,尽管三十多岁了还是从耳朵一直红到了脖子跟,最后,等他说完,他仰起头,看着宋清远坚定的双眼,主动吻了上去,毫无顾忌。

宋清远抱着他,抢过了主动权,加深加长了这个吻。他们缠绵了好久,仿佛时间就该停在这个时刻,记录美好。

岁月算什么,只要我们彼此相爱,我们就是彼此眼里永远的少年。


“明天还有个采访呢宋老师,电视台见。”

“知道了乔老师,早点睡,耽误什么也不能耽误专题报道。”


我们的生活还有好久好久

我们不会像电视剧那样有大结局

我们明天还要在电视台碰面

岁岁年年,生活照旧




(这个系列就算完结啦,真的很喜欢小宋老师,也真的不舍得再让大哥受苦了,希望大家的生活也都可以幸福顺利,遇见对的人❤️)

评论(13)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