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台烟雨

流浪的人学会了孤独
可这一路却满是陪伴❤️

【宋会乔】你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命里全都是你。


萌新写手第一次写同人,文笔见谅

人物归电视剧,ooc归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满足一下我的小趣味

不喜勿喷谢谢大家~(2.7k+



又一年年底,四美工作的饭店发了新年福利,有一大堆坚果小吃,小惹祸精学会疼人了,给一成二强三丽七七都分了不少,甚至她的民哥哥也收到了小丫头的心意。一切都洋溢着辞旧迎新的味道,也是,不管有再多的麻烦和困扰,日子都要继续过,生活还得继续往前走。


乔一成提着大包小包给电视台的同事们分了下去,宋清远仗着自己是乔老师搭档的身份自然是拿到了最多最好的独一份,今天高兴嘛,别问,问就是要开年终总结会了,他和乔一成这对电视台的扛把子怎么说也得再拿个奖。


乔一成觉得今天宋清远很奇怪,没事干咧着个嘴在那笑,难道是想放假回家过年了?直到坐在总结大会的座位上还和打了鸡血一样左动动右动动。

乔一成实在忍不住问他:宋老师,你这是中彩票了?还是走上人生巅峰了?

宋清远拍拍他肩膀,继续笑。

乔一成甚是无语。


“今年的年度黄金搭档是——宋清远和乔一成!请两人上来领奖!”主任嘹亮的声音响起,还在震惊当中的乔一成被宋清远拉上了领奖台,拽着胳膊眉飞色舞地和他说:我就知道今年新加的这个奖必是咱俩的嘿嘿~

乔一成白了他一眼,笑着接过奖杯,身体微微向他那边靠,低声说:知道啦宋老师,你可收一收你那个得意劲儿,孔雀尾巴都要摇到天上了。

低沉的声音在宋清远的耳畔萦绕良久,他怔了怔,继续笑,这次倒没有露出他的大白牙。


开会之后自然是例行的聚餐,饭桌上大家都在起哄他们这对黄金搭档,宋清远全程盯着乔一成的酒杯帮他挡了不少酒,乔一成以为他能喝也就不和他客气了,因为自己的酒量确实经不起大家这么灌。宋清远这顿饭吃的和打仗一样,大家逮住他一顿猛灌,期间只是见缝插针吃了点乔一成给他夹的菜,剩下全喝酒了。以至于一出来被凉风一吹,他就脚步不稳,左右摇晃着不知道摔进了谁的怀里。


乔一成见时间很晚了,宋清远又醉的人事不省,就把他扛到了自己的小公寓。喝醉的宋清远很不老实,勾着他的脖子一直在说话,仔细一听发现一句话也听不懂,嘟嘟囔囔也不知道在胡言乱语什么。乔一成边骂边哄把他扔到了床上,正准备起身,宋清远突然一拽他的脖子,把两人的距离拉到了很近很近…

乔一成懵了一下,拍拍宋清远的胳膊:快松开,好好睡觉。

宋清远没有松,他的嘴唇贴着乔一成的耳朵,轻轻喘着,小声地、慢慢地说:乔一成,你知不知道,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啊…

这次他听懂了。

乔一成忽的抬头,看见少年精致张扬的五官,红扑扑的脸蛋,头发凌乱着,或许是喝醉了显得整个人乖乖的,嘴里呢呢喃喃,又说了一句:你知不知道,暗恋一个人,真的很苦…


深夜,乔一成坐在沙发上,困意全无。他不知道干些什么,甚至想找支烟来抽,摸索一圈无果后,他盯着黑乎乎的天花板想着,想着关于宋清远,关于他们的一切:

清远是个优秀阳光的男孩子,他很优秀,对朋友掏心掏肺,对他…其实很不一样。

他会和他一起奔波于天南地北采访,扛着个宝贝摄像机很在他身后,在他笑的时候笑,在他生气的时候义愤填膺。

他会提醒他不要陷进去,会想方设法拆穿叶小朗的父母,会在他忙着弟弟妹妹的事情都快要失去自我时告诉他:你该想想你拥有什么。

他会说:老乔,有什么需要,张嘴。他会在每次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拉他去天台谈心,三言两语,嬉皮笑脸,告诉他前方有路。

原来那句“你请客,我不去”是他在吃醋。

原来和他说“我要结婚了”,他那突然凝固的笑容不是震惊,而是真的心里很苦。

原来上次拿奖后在走廊拥抱,他是真的久久不肯松手,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毫无顾忌的靠近他。

原来他喝醉了,只会叫自己的名字。

或许从电梯里那一眼,从那个回头,从那个倒霉的油漆桶,他就成了他的白脚猫。

或许从他俩被点名成为搭档开始,从第一声乔老师、宋老师开始,这一路就该有彼此的陪伴。

或许那天在河畔他是多么贪恋地追逐着他的背影,或许自己那一跳真的跳到了他的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无数次的进进出出,无数次的会心一笑,无数次和他一样“阴阳怪气的直爽”。

是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生命里全都是宋清远。

弟弟妹妹总在出事的时候找他、等他,但只有宋清远在帮他。

他每次都是一句谢谢,而他把每句都放在了心上。

人们都说宋清远清醒,但想想他每次清醒都是因为乔一成的事,他看的透,他不希望乔一成再受苦,一成已经够苦了,他希望自己的出现能成为一道光,至少能照亮一点他前行的道路。


他是我的光啊,我竟然从来都理所当然。乔一成叹了口气,自嘲地笑了笑。傻瓜,就打算这么藏一辈子吗?

他承认,和叶小朗曾经很恩爱,有着无数对未来美好的畅想。但他有太多家庭的压力,没办法抛下一切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离婚之后他真的感觉好累,累到也曾试着找个依靠,环顾一周,发现一直站在他生活里的,只有宋清远。

别的不重要,只要遇到对的人,一切就最好。



第二天,宋清远迷迷糊糊醒过来,花了长达十五分钟意识到自己在乔一成的公寓里,又花了长达半个小时意识到自己昨晚好像把藏在心里不该说的话全说了,顿时警铃大作,腾的一下从床上弹起发现乔一成在厨房煮面,又悄咪咪回到卧室对着墙面壁思过。

乔一成这个面煮的也心不在焉,早就注意到宋清远醒了,看他慌张的样子肯定是没断片,还行,比他想象的好开口一点。

——过来,吃点东西。乔一成朝里屋喊。

宋清远大气不敢出默默坐在椅子上,仿佛吃完这碗面他俩的交情就到此为止了,嗯,这一定是乔老师的散伙饭。


“昨晚的事还记得么”乔一成先开了口。宋清远一口面呛住了,并在咳嗽的同时脑子一横说了实话:我记得,记得啊。

“如果昨天不喝酒,就一直不打算说吗?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不接受,万一呢?”乔一成一晚上没睡,脑子转不过来,话到嘴边就全说出来了。

宋清远也顶着宿醉之后不怎么好的脑子反应了一会这句话,直愣愣地问:那乔老师舍不舍得再让我暗恋下去了?

乔一成没想到他这么直接,愣了好一会,望着他直勾勾的眼神,良久,叹了口气说:哪里舍得,宋老师。


清晨的阳光格外明媚,每一缕光芒都蹦蹦跳跳地洒落在阳台。宋清远从背后缓缓的抱住乔一成,低低地说:一成,你知道吗,我本来以为这个秘密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了。你那天和我说这么多年你仿佛早就是有儿有女的人了,我有多心疼,我知道你是这个家的大哥,你很爱弟弟妹妹,我目睹了你太多太多的付出,但你也需要有人疼,有人爱,有人照顾,我有多希望,我可以做这个人。以后不管有再多的事,我都陪你一起面对。

乔一成眼眶忽然有些泛红,从小到大,他一个人扛起了好多事,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感受,甚至失去了自己。是宋清远,让他知道,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会开心,会难过,会寻找依靠,会渴望一个懂他的人共度余生。


我的生活里都是你,你的生活里又何尝不都是我,只是我们一个理所当然,一个小心翼翼。

感谢时光,感谢命运,让我们找到彼此,让我们共同沐浴在这灿烂的阳光之下。从此,我们不是你和我,而是你我。

所以生活啊,它苦涩如歌,它也充满际遇。




(没想到吧我HE了!我的宋会乔永远不会大结局!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

评论(7)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